close
天津蔥抓餅:永康街的瘋狂人氣觀光名店,"天津蔥抓餅",永遠有人在排隊。
 
據說,永康街有一攤很神奇的蔥抓餅,
無論平日假日,無論艷陽高照或是颳風下雨,
隨時都能見到有人在排隊,尤其人群中經常不乏國外觀光客,
因這一家蔥抓餅不僅只在台紅氣人不讓,更已聞名海外,幾乎已成外國觀光客美食手冊上的指南導引,
而能製造如此盛況佳績的店鋪,其實面積僅約一兩坪。
 
以上,都是我看N百次電視節目報導得來的資訊,
位於永康街,超人氣葱抓餅,店名“天津抓餅”~~。
但我從沒吃過,身為在地人,竟未嘗過,豈不輸給越洋過海的阿兜仔嗎?
心有不甘,趁今平日人潮較少,且沒下雨,立馬奔去。
 
先看一下店鋪的外觀..
 
天津蔥抓餅:永康街的瘋狂人氣觀光名店,"天津蔥抓餅",永遠有人在排隊。
 
即使平日也是長排的人群..真的很有人氣...
 
天津蔥抓餅:永康街的瘋狂人氣觀光名店,"天津蔥抓餅",永遠有人在排隊。
 
老闆們分工合作,一頭是一人拼命煎,另一頭則是拼命的敲打出抓餅的形,
完工後放置前盤,依客人需求放入配料,其實速度挺快的..
 
天津蔥抓餅:永康街的瘋狂人氣觀光名店,"天津蔥抓餅",永遠有人在排隊。
 
攤舖的確很小很小間,價格標示很簡單,
單純蔥抓餅一份25元,依所加的配料不同,分有30元、35元、40元、50元等不同價位。
我點最貴的總匯,“葱抓餅+蛋+起司+九層塔+火腿“,50元;
總匯的配料挺實在的,滿滿的一整份,若由女生一人吃,應該會有飽足感,
坦白說,以此平民的鋼板價,能在台北金華地域的永康商區內,享用一份飽滿充足,確屬難得,我想或是因此而成流傳千里的主因吧

但、但、但、.....
平心而論,就我而言,其實只是一份普通的蔥抓餅,夾入了普通的蛋、起司、九層塔、火腿,刷上普通的醬,如此而已。
除能飽足外,口味上別無獨到,美味上也別無驚喜。

想想,我曾慕名而不畏排的蔥油(抓)餅,
首屈一指是宜蘭的郵局蔥油餅,其次是台中的超三代蔥油餅,第三是台南劉家蔥油餅,
最後才是永康街這間天津蔥抓餅。
 
若以台北物價的cp值論,永康街的蔥抓餅當容肯定,可惜我已被上列前三名寵壞了,美味的敏銳度刁了點。
吃飽可以,但要我說吃得好則還有一小段差距。
 
至於何以成為外國觀光客的美食指南?
細想也不難理解,觀光大多停留首都台北,
所以他們應該大都無緣吃到我心目中的宜蘭、台中、台南等前三名吧,唉,可惜...><。
 
最末,如喜歡本文或覺本文實用,請看完後推文和留言好嗎,給個好評,給個鼓勵,
你的喜歡和你的支持,會是我持續分享的原動力的。^_^
 

天津蔥抓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at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