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赤坂拉麵(草悟道):日本電視冠軍拉麵,"赤阪拉麵"。
 
日本電視冠軍拉麵--"赤阪拉麵"。
(ps此次用餐是於台中草悟道店)
 
說也奇怪,記得有陣子我是超級拉麵控,週週都要吃拉麵,
不管店家有多紅、排隊有多難等,我都非吃到不可,所以累積了不少拉麵經驗,
花月嵐、千衛拉麵、屯京拉麵、山頭火拉麵、旺味拉麵、誠屋拉麵、昭和拉麵、緣麵屋、博多拉麵、樂山娘、緣麵屋....
其實不只,一時也想不起全部,太多了...
 
總之,一有新開的拉麵店,立刻列入口袋排隊名單,巴不得即刻品嚐,
但怪哉,最近閒逛網路時,忽然發現台中公正路,新開"赤阪拉麵店"分店,
忽然意識到,從前我竟完全錯過赤阪拉麵耶,怎會有這麼漏網之魚的事呢?立馬前去收服囉!!
 
"赤阪拉麵",來頭不小喔,它可是第一屆日本電視冠軍的"拉麵冠軍王"得主,
創辦人是佐藤強先生,他自1981年從路邊攤做起,12年後,在日本赤阪成立了第一家拉麵店,想不到此拉麵的年紀和我差不多大吧,已飄香30餘年。
 
赤阪拉麵,算是我見過拉麵店裡,品項非常多的,翻開menu,多到有些眼花撩亂,
要拍下整本菜單有點困難,所以就簡單拍點菜單好了,從上也可看出拉麵種類之多呀...
 
完整點菜單,在上勾選...
赤坂拉麵(草悟道):日本電視冠軍拉麵,"赤阪拉麵"。
 
近拍menu內頁(有我點的佐藤叉燒拉麵)_
赤坂拉麵(草悟道):日本電視冠軍拉麵,"赤阪拉麵"。
 
近拍內頁(有Teddy點的醬油叉燒拉麵)
赤坂拉麵(草悟道):日本電視冠軍拉麵,"赤阪拉麵"。
 
近拍擷取部份菜單內容(有我的佐藤叉燒拉麵)
赤坂拉麵(草悟道):日本電視冠軍拉麵,"赤阪拉麵"。
近拍擷取部份菜單內容(有Teddy的醬油叉燒拉麵)
赤坂拉麵(草悟道):日本電視冠軍拉麵,"赤阪拉麵"。
 
今日點餐:"佐藤叉燒拉麵"(標準麵量210元)、"醬油叉燒拉麵"(標準麵量220元)、"小菜竹筍"(30元)
 
赤坂拉麵有一特色,
麵量可依自己食量選擇,有"增量"、"標準"、"減量"可選,依麵量多寡分級各差20元,
麵條也可自選"麵硬"、"麵軟"、"一般";
湯頭亦可自選"味濃"、"味薄"、"濃厚"、"一般";我們都選一般。
 
送餐上桌囉,天哪,有點傻眼,怎麼這麼大一碗?
我們是點標準耶,怎麼大到感覺像是增量版?我實在無法想像增量版究竟會有多巨大?
麵量真的非常多,是我去過所有拉麵店中份量最多的了,我完全吃不完,男生Teddy也吃得很吃力。
除非你餓壞了,否則強烈建議點一般或減量就可以了,我猜增量版大概可以飽個兩天吧!!
 
佐藤叉燒拉麵(好大碗、料好多阿...)
赤坂拉麵(草悟道):日本電視冠軍拉麵,"赤阪拉麵"。
 
醬油叉燒拉麵(也是好大碗、料好多阿...)
赤坂拉麵(草悟道):日本電視冠軍拉麵,"赤阪拉麵"。
 
給叉燒來個特寫(很大吧...且軟嫩好吃,好過癮...)
赤坂拉麵(草悟道):日本電視冠軍拉麵,"赤阪拉麵"。
 
叉燒與拉麵的特寫(叉燒真的很大、麵也真的很多,這只是一般的量而已喔...)
赤坂拉麵(草悟道):日本電視冠軍拉麵,"赤阪拉麵"。
 
小菜竹筍(口味普通)
赤坂拉麵(草悟道):日本電視冠軍拉麵,"赤阪拉麵"。
 
 
我認為好吃的拉麵,有三大靈魂:麵條、湯頭、叉燒。 (ps因我向來只點叉燒拉麵)
但要三者兼顧太難了,若合我意者,能有兩項就算是非常好了。
 
以下是我對赤阪拉麵店的結論:
麵條(我選一般):很不錯,一般就已很具"彈性"及"嚼勁"了。
叉燒:也很不錯,"大、薄、嫩、軟、入味",有二至三片吧。
湯頭(我選一般):我點的佐藤叉燒拉麵,湯頭相較我吃過的拉麵店來說,口味偏淡,略不合我意,或許下回改點味濃會好一點。
小菜竹筍:表現普通,可點可不點。
 
整體來說,赤阪拉麵確實不錯,客製化的口味選擇,可滿足不同客人的需求,且份量充足、價位合理,
不愧是坐過電視冠軍寶座呀,
但我心目中的第一名,仍是樂麵屋,因樂麵屋除拉麵好吃、口味也可客製化外,連小菜點心也都很好吃,
不過,赤阪拉麵已擠身至我心目中的前幾名了。
 
以上,分享給每個喜歡好食的每個你。
容我重伸,每人口味不同,我僅依我喜好如實發佈心得。
 
最後,如你喜歡本文或認實用,懇請給予推文按讚,
你的肯定和你的鼓勵,會是我持續分享美食最大的原動力喔~~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at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